Skip to main content

居家護膚貼士:如何保持肌膚透亮光澤

居家護膚貼士:如何保持肌膚透亮光澤

居家護膚貼士:如何保持肌膚透亮光澤

neutrogena-hydro-boost_keep-skin-glowing_desktop.jpg

neutrogena-hydro-boost_keep-skin-glowing_mobile.jpg

善用以下貼士,即使在室內亦可保持肌膚持久水潤亮澤。

這個「非常時期」,改變了不少人習慣,在家時間變多,肌膚問題慢慢浮現,包括乾燥脫皮、水油失衡、缺乏光澤等等。因此,日常的護膚步驟都絕對不可以偷懶!究竟肌膚問題的原因是什麼?可以如何解決呢?以下我們為你帶來一些貼士,即使在居家期間,也能保持肌膚健康。

每日吸收維他命D
室內環境對肌膚最明顯的影響就是缺乏吸收陽光的機會,陽光是維他命D的主要來源之一。維他命D不但對身體免疫力和控制炎症中起關鍵作用,而且缺乏維他命D也會影響我們的肌膚屏障功能,導致肌膚乾燥、暗粒粉刺爆發,甚至肌膚提早衰老等問題。為了保持肌膚健康,哈佛醫學院建議每週幾次將手臂及腿部日曬 10 至 15 分鐘,即可獲得足夠的維他命D。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到室外散步,或者吃一些蘊含維他命D的食物,例如三文魚、蛋黃和乳酪。

此外,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亦是很重要,切記要使用防曬霜。

重視日常護膚
雖然居家時間多了,但不代表你便可以懶於護膚!滋潤肌膚,尤其是油性皮膚或暗粒肌,可能聽起來適得其反,但事實上確有幫助。因為當肌膚缺水後,最終會產生更多油脂,以彌補水分不足。

為了保持肌膚水潤,你可以使用含有透明質酸的產品,例如Neutrogena的「水活保濕透明質酸B5精華 (Hydro Boost Hyaluronic Acid Serum) 」。這個產品的特別之處是含有透明質酸膠囊,軾輕按壓使其瞬間破裂釋放透明質酸分子,透明質酸分子迅速吸收到皮膚中。這些透明質酸分子具有極強滲透力,輕透質地可迅速滲入並吸收到肌膚,實現持久的水潤效果。更特別注入維他命原B5 ,幫助促進肌膚更新及修復,改善肌膚彈性,重拾水嫩細緻年輕肌。

Neutrogena「益生元酵母萃取科技」可激活肌膚自生透明質酸
護膚品中的益生元(益生菌的食物)可平衡和滋養皮膚的微生態,從而改善肌膚狀況。爆珠B5精華含有Neutrogena的益生元酵母萃取科技,成分結合透明質酸和益生元,有助加強肌膚屏障,打造健康水嫩肌膚。

配合Neutrogena「水活保濕凝露(Hydro Boost Water Gel)」使用,2倍#深入肌底保濕,72小時*持久水嫩,更可達到最佳保濕效果!

向壓力Say No
我們現正身處在充滿挑戰的時代,最重要是懂得照顧自己。你可以透過定期運動和嘗試進行一些靜態的活動來減壓,例如冥想,或只是你簡單喜好,例如聽喜愛的音樂。

當我們感到壓力時,亦會影響肌膚。有研究大腦與皮膚之間關係的研究人員證實,壓力會導致皮膚發炎,並引發暗瘡和炎症等問題。切記要飲食均衡,這也有助你改善心情。此外,多吃健康食物,例如西蘭花、牛油果和蕃茄等,它們可以為你帶來無瑕肌膚,煥發光澤!

*經儀器測試,37位18-40歲女性在持續使用露得清水活保濕凝露8週後停止使用,仍能維持72小時的保濕效果,Shanghai Skin Disease Hospital, 2018.

#局部施予高濃度玻尿酸僅能到達角質層(角質層厚度約10-40µm)。經離體實驗,露得清水活保濕凝露玻尿酸能到達表皮底層以下(表皮厚度約100µm),相比之下能深入肌膚兩倍以上, SILAB, 2015

相關文章​

related_article_thumbnail_mobile.jpg

related_article_thumbnail_desktop.jpg

益生元與透明質酸:日常護膚的雙重能量​

了解更多

related_article_2_thumbnail_mobile.jpg

related_article_2_thumbnail_desktop.jpg

居家護膚貼士:如何保持肌膚透亮光澤​

了解更多